Sunday 9 November 2008

生日快樂

昨晚邱公司的一位老先生打電話給我,說邱公司那邊有演唱會,叫我去看。演唱會耶!於是我打扮得美美的,想說難得聽場演唱會,不穿漂亮點怎麼行!結果去了一看,台上演唱的是開心少女與小辣椒,唱的是寶貝對不起跟三月裡的小雨,節日是濟公仙師千秋寶誕。

節目來到最高潮,當家台柱開心少女陳麗娟穿著鴕鳥裝唱完了我不能欺騙我自己,嗲著聲音祝各位安口、安體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後,台下豬哥八成全身都軟了,只有一個地方是硬的。然後她走下台,背景放著生日快樂歌,她一路走向濟公神壇,對著一位穿著濟公衣服的男子祝賀千秋寶誕,並唱起各種語言的生日快樂歌。看著人牆中的「濟公」接受著生日的祝賀,聽著英語的Happy birthday to you,腦子裡不由自主地浮出了伊斯蘭的第一根基柱:There is no God but Allah.

我突然覺得一切都有點無法理解的荒謬,便在「恭祝你福壽與天齊,祝賀你生辰快樂」的歌聲中匆匆離去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