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1 November 2008

人際關係

我的朋友三教九流,因為我就是可以跟三教九流的人都處得來,怎麼樣?但是做人難就是難在這裡,你的某一類型朋友不喜歡你的另一類型朋友,定要你表明立場、劃清界線。

有些人自認正派高尚,看不慣他們所謂「低下階層」、「很複雜」的人。不要說他們給我的諄諄教誨,光是看他們的眼神,就知道他們不喜歡看我跟這些人在一起。我不是小孩了,我有眼睛可以自己觀察。說我是個高知識份子,別跟他們混在一起。不好意思,要和你們這種心胸狹窄的人在一起,我寧願跟無所是事的人坐在騎樓聊天。

交朋友不行,交男性朋友更加不行。今天聽到的消息真是晴天霹靂:某四十多歲先生,幫我很多忙,我常到他的店與「一堆人」聊天,還跟他五歲的女兒玩在一起。結果今天他說他老婆不喜歡看他跟我聊天,這也就算了,小女孩偷偷跟我說,媽媽叫她不要拿我的禮物,不然我會把她帶到台灣去。媽的,我不想搶人家老公,更不想搶人家小孩啊!

奇怪,我不是只交男性的朋友,我也有女性的朋友嘛,只是別人沒看到我在別的地方閒嗑牙,就只看到我在路邊跟一堆男人聊天,靠!左邊走咧。小地方就是這樣,大家都睜著眼睛看你在幹嘛。欸,我不能跟男生說話的?要不要乾脆來幫我點個守宮砂?

另外,我真的有在做研究,馬的,別以為我整天都閒著沒事好嗎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