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3 January 2006

Leaving on the airplane

飛機準備起飛,加速度將我推向椅背,也把我的眼淚推出眼眶。是突如其來的,事實上我根本不知道為什麼。經過一番猜測,我才明白,我只是突然感到寂寞,這次又是獨自坐上飛機,又是一個人的海外求學生涯,更何況是一個我完全不熟悉的國家。前途茫茫,我不知道在前面等著我的會是什麼,也不知道兩年過後,我會變成什麼樣的人。

四個小時的航程對我來說已經太長,已經無法體會幾年前那種熱愛坐長程飛機的心情,總是跟朋友說:「四個小時而已,就像從台北到台南。」但是此刻,我只想閉上眼睛,冀望醒來之後已經在目的地上空。

坐在窗邊的位置,我鳥瞰著這個城市國家的夜景,然而當年那種在清晨時分,於薄霧中看著英格蘭鄉間疏疏落落的燈火所帶來的感動,卻已不復在。夜景是整齊劃一的,燈光相同色調,路燈相同距離,建築整齊如棋盤。

是的,我來到了新加坡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