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10 January 2006

The first encounter

今天是我的第一天上學。不過一早我為了繳宿舍的deposit,被當成人球,在三個部門間被踢來踢去,害我心情老大不爽,跑到豪華的University Hall裡的caffe吃了奢侈的早午餐,花了我8.8新幣,真爽!接著,又接到噩耗,原來領獎學金就相當於「吃人頭路」,一點都不像學生,所以新加坡學生一年有四個月假期的福利是與我無緣了,我一年只有21天的休假而已。雖然我可以申請Study Leave長達三個月,不過那得留給我的田野地啊(現在改field好像有點來不及,我已經要開始上馬來文課了)。所以原則上來說,我沒有寒暑假,只有一些需要申請的公假,例如參加研討會或是做田野之類的(不過這些都有額外補助,哈哈)。

然後我就這樣撐阿撐的,撐到了晚上六點半,才上了我的第一堂課—Practice of Visual Ethnography,這堂課會教一些拍攝民族誌影片的技巧,課程結束的時候,會弄出一個短短的影片(Are you jealous, Shanshan?:P)。在這堂社會系的課上,我竟然遇到了我的印度室友,她雖然是建築系的,但是她對這堂課有興趣,所以也來修,以前我覺得她很吵又髒,現在我覺得她還是很吵又髒,但是蠻友善的。另外又認識了一些我們系上的同學,因為大家都是postgraduate,所以都住Gillman Heights,下了課我們就一起回家,感覺實在很不錯!

回到家之後,打開學校的email信箱,看到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,我竟然被弄去當某堂課的teaching assistant,我明明說了我不要的啊啊啊啊!十分糟糕,我看同一堂課的TA竟然有22個人,什麼樣的課需要這麼多的助教啊?就算有100個學生也不必要這麼多吧?是想來個一對一教學嗎?結果事實證明我真是太天真了,那堂課,我查過之後,發現竟然有八百多個學生!媽呀,現在是在看電影嗎?一堂課那麼多人是要哪裡才放得下?難怪學校裡有那麼多大型的lecture theater!好,總之對於TA這種事,雖然我室友跟我說大概就是收收作業,打打分數之類的,我還是頗為恐懼,老覺得自己根本就還是個學生,怎麼能做這種事?學生們~~助教對不起你們啊~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