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15 January 2006

我想回家

從來沒有這麼想念英國。從英國回到台灣,也沒有像現在這樣這麼感傷。我懷念大笨鐘、國會大廈、泰晤士河和Covent Garden,甚至懷念英國的食物、英國的空氣。我懷念居住在歷史悠久的文化古國裡,而非現代化建築林立而無文化的彈丸之地。

面對各種莫名其妙的禁令,悶;印度室友成天喧鬧,悶;唯一能買食物的超市裡什麼也沒有,悶。我全身上下的毛孔都在吶喊:悶!情緒沒有出口,我感覺像是滿漲的汽球,將要爆裂,如果能爆裂也算是好事一樁,無奈的是,我選擇繼續忍耐。你們說得對:是我自己把自己推入現在的深淵的。我怨不了誰,我一步一步地逼自己往前、再往前,以為只要把自己逼到騎虎難下、箭在弦上不得不發,我就可以強迫自己去做「應該做的事」。

其實能說得出來的那些事情,想想也不是那麼討厭,糟的是,無以名狀的壓迫感,在每天早上一醒來,就四面八方地湧上來,把我淹沒。於是我嘆了口氣,掀開被子,無奈地開始渡過這新的一天。這個城市把我隔絕在外,我像包在保鮮膜一樣地看著這個世界,或是像被個泡泡包住,從宿舍飄到學校,再從學校飄回宿舍。

我想回家,也想念英國,不管是哪裡,都比這裡好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