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13 March 2010

The men who stare at goats

men_who_stare_at_goats

這部電影值得我為他寫篇文章,因為它實在沒有受到應有的注目。首先最糟糕的是,這部電影的片名在台灣被翻譯成’超異能部隊’,說不定還有人以為是X men那一類的電影。要是抱持著這樣的期待進電影院,那可就會大大失望了。再者,George Clooney在這部片裡面的形象不如他一直以來的瀟灑風,飾演的是有點神經質、有點怪怪的異能人士,也就是---瞪山羊的人。

故事大綱是:美軍有個利用精神力來打敗敵人的特殊部隊,隊長還是今年奧斯卡最佳男主角Jeff Bridges演的。隊長吸收了佛教、印度教、各種新世紀宗教運動與身心療法的大全(簡單來說就是老嬉皮),帶領著一群可以控制精神力的部下從事訓練工作,其中的佼佼者就是George Clooney,另外還有一個能力不如他,但是忌妒心強、手段殘暴的同梯Kevin Spacey。有天,美軍長官們要測試新的殺敵方法,也就是用瞪的方式就可以殺人。他們找來了George Clooney來做實驗,結果他也成功地活生生地把一隻山羊瞪死了。但是Goerge Clooney從此良心不安,最後退出了軍隊,但是美軍還是一直用山羊來做實驗。故事最後就是Goerge Clooney成功把美軍基地秘密實驗室裡的山羊跟中東囚犯(穿橘色囚衣,暗示Guantanamo?)通通放走,世界和平。

觀影重點:

1. 故事由一個戰地記者記述與旁白,記者是Ewan McGregor.

2. 特殊戰隊的成員被稱作’Jedi Warrior’, 用了Ewan Mcgregor在Star War裡面的梗. (電影裡Ewan還說他不知道Jedi是什麼XD)

3. 嬉皮風,觀看各種可怕的嬉皮造型,難得看到Goerge Clooney這麼拙的扮相。還有各式各樣新世紀運動的訓練法: 喝精力湯、踩火炭、瑜珈、九九神功…

4. 放走山羊跟囚犯的最後一幕,發生了不可預期的事,本片最爆笑點。

5. 最後Ewan也變成Jedi XDD

其實這部片看似搞笑片,但是影片隱含著對和平的渴望。不過因為用這樣諷刺、幽默的方式,大概不太合大部分觀眾的胃口,當然也不合奧斯卡的胃口啦。雖然很多人認為George Clooney會接這樣的片很奇怪,我倒覺得這部片很有他的風格,像是他會有興趣的題材,從影片裡的很多小地方,可以看出惡搞、諷刺與暗喻,我覺得是挺用心的一部片。推薦給: 喜歡微妙幽默的人。


Trailer: 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GC2TzspJn5A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