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10 January 2010

我吃

又到了我吃宵夜的時間,這真是心酸的時刻。誰都知道吃宵夜不好,可是我時間到了就是餓啊。而且我覺得所有用腦力太多的活動都會很消耗熱量,所以每當我念書或是寫東西時,就特別容易餓。(誰來告訴我這是真的,而不是大腦發出的錯覺,不然我真的白白吃進太多消耗不完的熱量了。)

在女生中,我食量應該算很大吧。我記得以前大學時跟好友徐達偉出去吃飯,他每次都吃很少,大概只有我的一半,讓我非常非常地難堪加慚愧(男生請注意!你的食量也是影響女生對你感覺的因素)。不過隨著年紀增加,臉皮也越來越厚,也不在意被男生知道我食量很大了。有一回,有某個男生,完全忘了是誰了,在看著我吃完東西之後,由衷地告訴我:「妳知道嗎?從你吃下去的食物量來看,你的體型其實應該要比現在更大的。」我聽了之後很開心,還好我不是那種喝水也會胖的人,我會胖,是有跡可循的。

昨天我跟室友在廚房聊天,我順手做了兩個火腿蛋三明治,自己吃掉。吃完之後,覺得意猶未盡,便開始煮起海帶豆腐味噌湯。我室友問我:「妳是煮了要現在喝,還是要放冰箱?」我說,當然是現在喝啊,不然咧?她竟然說:「妳像小豬(piglet)一樣吃很多東西耶!」可是…兩個火腿蛋三明治也只是四塊土司、兩個蛋、四片若有似無的火腿耶。不過後來我又喝掉一個碗公的味噌湯就是了。

我也曾經嘗試要少吃一點,但是總是徒勞無功。記得以前住在台大宿舍的時候,半夜肚子餓只能去投泡麵機。每次我都想:「這次要吃少一點。」於是,我就會投「統一來一客」那種小杯麵。可是那種東西根本只能塞牙縫啊!!結果食慾大開卻沒有滿足的我,就只好下去,再投一碗「阿Q桶麵」。真可惡,取這種名字讓我罪惡感更重,可是我竟然就這樣又硬生生吃掉一「桶」麵,因為不可以浪費。想吃少一點的結果是,吃了兩碗泡麵,早知道一開始就買阿Q桶麵就好啦。

最近買了一瓶很讚的沐浴乳,是blackcurrant & cranberry口味的,看起來、聞起來就像是smoothie一樣,甜甜的、很怡人。沐浴乳裡面有一顆一顆紅紅的小顆粒,看了包裝才發現是真的cranberry種籽!所以我就很想吃吃看。在我洗乾淨吃了之後,證實果然是種籽耶!還有水果的原味!我很開心地跟我室友分享這個新發現,結果她說:「天啊!妳什麼不能吃?!以前看沐浴乳包裝上寫 ”Do NOT drink me”都以為是多此一舉,沒想到真的有妳這種會吃沐浴乳的人!」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