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26 May 2006

Match Point

我向來不喜歡Woody Allen的片,不過這次我是看完Match Point之後才曉得他是導演。老實說,這部片實在不像他的風格,但是看在結尾讓我覺得很妙的份上,我願意對他改觀。

我得說,這部片子除了結尾之外,簡直要讓我從頭悶到尾,不是劇情無聊,而就是一股鬱悶之氣無法抒發。(以下有劇情)

這部片的發展雖然很單線,但是卻有明顯的分段,讓我這樣形容:這是結合了「偷情」(Closer)、「致命的吸引力」(Fatal Attraction)、「出軌」(Unfaithful)以及一點點「玫瑰瞳鈴眼」,最後以歐式黑色幽默作結的電影。也就是外遇+外遇對象抓狂+謀殺外遇對象+殺人之後的恐懼+180度大轉變的有趣結局,哎喲,我一直在強調結局的妙處,不過這真的是我最欣賞本片的一部份。(電影本身話題結束)

接下來要來說說本片另一大看點,那就是Scarlett Johansson。在Lost in Translation這部片子裡,她根本是個發育不良的小鬼,在這部電影中,她竟然變得這麼風騷,真不想用這個詞,可是每次拍到她,我就情不自禁地會注意到她胸前的兩個大水球,穿著薄而貼身的緊身衣,胸部大大軟軟的晃來晃去,歐歐歐,天啊,我覺得我有點變態,但是我猜測有更多男性同胞比我還興奮。我現在了解,這種注視焦點真的是無法克制的,因此我對那些看著女生眼光位置不對的人道個歉,原來從前我誤會你們了。

然後,這部片雖然前面有點悶,但是畢竟又是一部在倫敦拍的影片,不知道為什麼電影老是要拍那些我最熟悉的景點,哈哈。劇中人物住的豪宅真是驚人,就在泰晤士河畔,有瘋狂大的落地窗望著國會大廈和大笨鐘(我也算住在泰晤士河畔啦,只是中間隔著一個醜到翻過去的Tate Modern),真的很奢侈!連所謂租金低的房子都在市中心,明明就不便宜的地段啊。

最後,給今天在大世紀看電影的那一對情侶:你們要在電影院搞什麼我都沒有意見,畢竟黑暗中人類的獸性最旺盛。你們雙手交握,最後女生用無尾熊的姿勢攀在男生身上,我都沒關係(雖然我的可魯已經瞎了),但是當大家都在看電影的時候,ㄋㄞ著聲音對男朋友說:「呵呵~好好笑喔~」然後嬌羞地倒在男朋友肩膀上,兩個人還甜蜜互望,吵到讓坐在隔壁排的我都知道你們在幹嘛,就真的很機掰了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