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10 May 2006

姍姍

你可以用任何溫開頭的詞語去形容姍姍:平時她是溫和的;向她吐露心事時,她是溫暖的;談起她的男朋友,她是溫柔的;不過生活上,她常常是有一點溫吞的 :P

我記得她每次接起我的電話,用溫吞的語氣說:「喂~是佩謙嗎?」我總是覺得很有趣,我不知道用溫吞這樣的詞恰不恰當,可是我喜歡那種慢緩緩的、帶點無辜的可愛語氣。姍姍就是這麼個溫和的人,但是她很有趣,而她的純真氣息讓人喜歡親近。

我們在學校一起吃飯、聊天、打Squash,上了MSN聊功課,討論essay,聊心事(女生才懂的心事),打屁(例如中國與台灣吃火鍋都放什麼料,或是Matthew很帥之類的)。我也記得,我們去巴黎的那一週,兩個窮鬼每天都在走路,看不懂法文所以幾乎天天都吃kabab,還有一天吃早餐時,姍姍講述她爺爺跟爸爸在文革時的事,我聽得都哭了。與人交往我很少表現得像個女生,可是跟姍姍在一起,我覺得就是我心目中正統的女生之間,那種軟綿綿的、溫暖的友情。雖然外表看起來,姍姍是需要人照顧的那種類型,事實上,卻是她照顧我的多,她在學術上不凡的見地、她安慰人時的柔軟力量、她的迷糊可愛帶給我的歡樂,讓我的英國留學生涯充滿愉悅回憶。

我看了姍姍的部落格,看到她與交往多年的男友之間,那種令人稱羨的感情,也是姍姍的風格,知性與感性兼具,也許就是這樣的一種安定氣息,讓人想待在她的身邊。也許,只有像姍姍這樣的人,才有可能得到那樣的幸福罷。

儘管如此,每當我想到姍姍,總是有一兩件事,讓我不小心笑了出來。包括在我們聊完有人類會強暴動物的奇聞之後,她竟然認真地問我:「不知道有沒有動物因此而懷孕的?」或是某次我們一群人在姍姍的宿舍吃火鍋,難得拍個合照,結果姍姍剛好坐在聚光燈下方,臉上的光影讓她看起來跟鬼一樣,而且還是個滿臉無辜的女鬼,我每次看到那張照片就狂笑,哈哈哈。

英國一別,至今已近兩年,姍姍在北京工作,我們也很久沒有見面,但是偶爾會收到姍姍的旅行的明信片,我出國也不忘給她挑了張有趣的明信片,有好看的電影或紀錄片就互相寄來寄去(但是中國的片源比較充足:P),我因此首次興起了到北京去看看的念頭,因為有姍姍,我相信可以看到北京不一樣的一面。也想看看姍姍的家人,尤其是從事「中國十大暴利行業之一」的鄭爸爸:P 我也希望姍姍有機會到台灣來玩,我曾經認真地籌畫過,如果姍姍來了,我要帶她到哪兒玩,還一定要吃台灣好吃的肉粽(姍姍說的)….我期待,有那麼一天….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