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2 March 2009

任性

我們工作的對象是人,不是沒有生命、沒有感覺的物件。對著機器,你可以臭臉不說一句話卻照樣工作;對著人,要有禮、友善、愉快,沒有讓報導人接受負面情緒的道理。

與人有約,重要的約,田野工作的可能突破點。卻因故哭了一早上,猶豫著該不該去,或是該取消。我的心理狀態不好,不知道是不是能夠強顏歡笑。最後決定還是去,畢竟人家特地來與我會面,我若不露面,豈不是大大的失禮?再厲害的化妝術都掩飾不了我浮腫的雙眼,被淚水肆虐一早上的臉似乎也顯得特別蒼白,吃了顆Panadol壓制住太陽穴旁的陣陣抽痛,我還是出門了。報導人與介紹人看我拖著病體,滿臉倦容地趕來見她們一面 ,似乎也對我的遲到有所諒解,說著要帶我去看醫生,要我不用道歉,要見面還有機會。幸運地過了這一關,但是我不喜歡這樣的僥倖。

田野工作,沒有任性的空間,切記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