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15 June 2010

現況

今天從健身房回家途中,下起不大不小的雨,沒帶傘的我,想著反正全身是汗,回家本就該洗澡的,就這麼不疾不徐地在雨中走路回家。

淋著雨時,不由自主地想著明天可能會感冒,畢竟英國現在的天氣有時候還是有點涼。但是又想到,我已經很久沒有感冒了。我媽可能會說是她給我吃的健康食品的功勞,我也不知道為什麼,不過我真的接近一年沒有生過病了,跟以前動不動就感冒的情況大不相同。

現在的我,有時間就運動,盡量吃得健康,每天若是吃到了五種不同的蔬果(5-a-day),就會覺得有成就感。和室友相處愉快,天南地北地聊,還有一群很好的朋友。該念書寫論文的時候,就會盡量努力,對於自己的研究越來越有成就感,更有無比的熱情。我愛我的爸媽,不過這一點不是最近才發展出來的,只是趁著這個感性的時刻,也把這點加入我幸福人生的拼圖。

我已經單身將近五個月,從來沒有單身這麼久,也從來不知道單身可以感覺這麼好。從來不知道生活不再繞著一個人轉,是多麼輕鬆的一件事情。我認為這是一個天上掉下來的祝福,讓我有機會看看自己,重尋自己的價值。這幾個月來,我想我做得還不錯,除了少數困惑的時刻,我一直在體會自己一個人就可以發展的人生方向。

我很快樂。對於自己容易滿足且感到快樂,我認為是一件很幸福的事。有時候我容易為了小事而鑽牛角尖、不快樂,但是回頭看看自己的人生,我總是非常滿意。那些性格狂爆、乖戾的日子、困頓的家庭關係、破碎的感情世界,都是我的一部分,而今日的我,還是一個完整的個體,還是對人生充滿熱情。這不值得開心嗎?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