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19 April 2009

男人的需求

男人比我們想的脆弱得多了。很多男人似乎有極強的自尊、極重的責任感,可是實際上他們心裡也是有一塊柔軟的地方,需要細細呵護。

我的朋友告訴我,如果不用入回教的話,馬來西亞大概一堆華人娶馬來人為妻了。我用這樣的問題去詢問我的華人男性朋友們,得到的結果果然是如此。其中多數人的理由是馬來女人比較從夫,嫁雞隨雞,嫁狗隨狗,不像華人女子會要求丈夫多賺點錢,拿自己的丈夫跟別人的丈夫比較,要求比較多,比較難搞。馬來女子的欲望很容易滿足,比較不會給丈夫壓力。

不知道為什麼,他們對我掏心掏肺的,告訴我他們脆弱的一面。他們擔心滿足不了老婆的需求,怕老婆出去工作跟比較有成就的同事跑了,怕老婆不體諒他們的生活現況硬是要求買房子,怕老婆賺的錢比自己多,怕老婆罵、怕老婆抱怨,怕老婆覺得自己沒出息,怕老婆在外人面前讓自己沒面子。

或許這樣說,很不符合現代潮流,但是從這些男人口中所言,我感覺,男人只需要一個溫柔的,不帶給他壓力的女人在他身邊陪著他。管她什麼學歷,管她多聰明,管她可以賺多少錢。可能在外廝殺慣了、被強迫偽裝堅強的男人,只想能有個溫暖的所在,讓他們可以休息,可以享受被關心、被體貼的快樂時光。

現代女性獨立自主,多有自己的想法。我自認為可以與男人做學術上、心靈上的競爭與交流,但是我做不到的,是一個柔順的女人,做不到體貼男人說不出口的辛苦,做不到用正面的方式表達自己的需求,做不到運用軟性的力量去達到自己的目的。理解了男人的脆弱,明白了男人的需求,我想開始做一個溫柔的女人,我相信這會是兩性生活中有趣的角色扮演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